魏綺珊
魏綺珊

住宿體驗

發佈時間: 2018/04/06

住宿體驗

去旅行喜歡選擇入住Airbnb,可以尋找不同類型的住宿,不像酒店那樣間間隔格也差不多,一直以來的體驗都非常之好,但近來在廣州的一次體驗卻有點不同。

住宿是在一個大型屋苑的大廈內,屋內除了床單比較乾淨之外,無論地板及浴室都很骯髒,屋內的設施幾乎是沒有保養的,浴室的水喉頭「溶溶爛爛」,牆壁有點剝落,感覺就如十年來都沒有維修過一樣。客廳中放着一套茶具,卻是滿布裂紋,最搞笑的是櫃上擺放一列書籍,大部分都是文學巨著,好像反映主人家的修養,但竟然全部都是紙盒外皮的道具書,只用作裝飾之用。

這等住宿,網上評分很重要,提供這樣差勁的住宿,主人家居然要求我們給予五星最高評分,實在厚顏。

在日本、台灣、泰國及澳洲等地都住過Airbnb,體驗非常良好,這次經歷你可能會說是內地人問題,不過在上海曾經入住過由古老弄堂改建而成的住宿,很有心思的裝潢設計,保養也做得很好。

經驗教訓,認真研究過往住客的評價是非常重要的。主人家只當一盤生意,抑或是真心想跟別人分享,提供給旅客的住宿體驗會有天淵之別。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魏綺珊 愛書愛戲的自由工作者
欄名: 簡單.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