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梓靈
鄭梓靈

別為愛而愛

發佈時間: 2018/04/06

別為愛而愛

十幾歲的女孩子覺得要唸書已忙不過來了,但把所有時間都花在唸書上又怕蹉跎了青春,不談戀愛,怕會對不起自己,但談戀愛又怕力不從心,往往無疾而終,不是傷人就是傷己。

讀書時很忙,出來社會難道就不忙嗎?只會更加忙而已,可是大家都照樣談戀愛、交朋友和陪家人,甚至一邊工作,一邊追逐夢想。

做人其實幾時都會忙,只是那個人值不值得花時間去維繫。

空有戀人的身份,但不見面還樂得自在的話,那個人就不是你的真愛。或者他不是對的人,或者這不是你們之間對的時機。人生在不同時期,追求的東西都不一樣,對的人應該讓你對共同的未來有期待,無論高低起跌都想在一起。

成長就像耍雜耍,把漸漸增多的東西,在兩隻手之間換來換去,不讓任何一件掉下來。

只有真正重要的人,才值得你在如此忙亂之際仍不放棄,竭盡所能也要保持着優雅的平衡。

不談一會兒戀愛沒有所謂,有些階段是應該靜待的,不被無意義的東西佔據。正因為不想青春枉過,更應選擇有感覺的人才開始,不必為愛而愛。

撰文: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
欄名: 感性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