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走麥理浩徑一百公里賽

發佈時間: 2018/04/06

逆走麥理浩徑一百公里賽

三年幾前,被莫里士搵老襯,幫我報了人生第一個山賽--TNF50,然後參加了幾個100公里山賽。之前的比賽都有莫里士或朋友同行,直到兩個星期前的麥理浩徑100公里賽,才第一次不怕黑地(骨子裏依然怕)個人完成逆走100!

經過這廿多小時的比賽,無論在比賽中的反應以及自己的內心深處,賽後皆感覺良多。自去年11月參加毅行者後,自己連一次山路訓練也沒有,甚至連路跑練習都很少,加上爸爸的後事,這幾個月的狀態處於近幾年谷底。基於這種狀態,賽前都打算放棄,沒想到比賽前一日突然又決定「去馬」!

天氣好,沒有「做時間」的期望原來可以讓人輕鬆享受比賽。原來逆走麥徑時看到的風景和感覺跟順走時完全不同,前50公里都非常順利,但在中後段上畢架山時,很明顯因為訓練不足而出現四頭肌抽筋,加上突然下雨,到達沙田坳時有一刻想放棄,心想︰「本來都沒有打算參賽,現在能跑到50多公里已不俗!」幸好得到好友Patrick在電話裏的支持,還有一起參與這個比賽的好友Terence的鼓勵,我最終決定繼續跑下去!

不得不讚Terence,沿途我們碰到面的機會很多,每次看見他時,他總讓我感受到他那團火,事前他非常認真試路和練習。他開始時有點不順利,因而弄傷了左手㬹,但仍然可以輕鬆完賽,很佩服他。

我認為逆走麥徑這段山路比順走更困難,所以我覺得莫里士能用19多小時,我和Terence則在24小時內完賽,已經很興奮!

多謝大會每位用心的義工、義務的攝影師,還有兔仔哥哥及好友鼓勵。多謝Patrick在終點等我們,等了超過六小時,真的十分感動。多謝Terence沿路的照顧及鼓勵,最後更放棄自己有更快的時間而陪我一起過終點。最後一定要多謝莫里士,多謝他一開跑便跑走了,幫我們遙距導航!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Elco 高級體適能、長跑、Bodyweight Training教練,馬拉松及山賽跑者。
欄名: Fit for Infin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