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走上奇力山 360度看無敵港島景

發佈時間: 2018/04/06

輕鬆走上奇力山 360度看無敵港島景

奇力山位於太平山的東南面,是港島第三高的山峰。雖然它高約500米,但若你只想輕鬆郊遊、不欲向高難度挑戰,可乘車至420米高的加列山道才起步,沿途路況良好,上到山頂更可以360度的視野環顧無敵港島美景。惟此路遊人甚少,中途更需穿過細小鐵絲網洞,不宜獨行。

第1站:420米高起步 豪宅區穿梭

太平山、盧吉道等行得多,於地圖上看看港島區的山,偶然發現這個較少人談論的奇力山。

奇力山英文名為Mount Kellet,有指它取名於一位英國海軍測量工程師Kellet。網上找到的資料不多,部分高手們連同其他山峰一併走,我卻選了乘車至約420米高才施施然起步。穿過豪宅區,包括顯峰居、Twelve Peaks等,便來到加列山道的分岔口位置。

第2站:越過鐵絲網 山頂視野開揚

在分岔口沿車路走到盡頭,會見到一間小屋,前路被鐵閘欄住,故我們循小屋左方繞過去,接上山林小徑。由地上枯葉狀況估計到來的遊人不多。沿路走再「捐」過兩重鐵絲網洞後,便來到山頂平原,可享360度視野:東南方可飽覽山頂凌霄閣至南區香港仔水塘、海洋公園等;西南面則可望見南丫島至坪洲等。

第3站:邂逅小動物 野豬目中無人

由於路途短,因此可慢慢拍照、欣賞風景,放個空。快行只需約45分鐘,歎慢板連拍照也不出一個半小時。由於此處屬豪宅區,不時碰到外傭們放狗,但就沒怎麼碰見住客,沿路見私家車多過見人。縱然如此,是次路上卻見到兩種動物--松鼠和野豬。松鼠動作靈敏,發現我們後迅速向樹叢逃離,牠們獨特的叫聲和每叫一下便動一下的姿態很是有趣。至於野豬,完全不怕人,應該說牠們都不把旁人放在眼內呢!

撰文、攝影︰香港山女

編輯︰周藹文

美術︰李明

撰文: 香港山女 愛行山、愛藍天白雲、愛影相、愛文字的女生(www.facebook.com/mountaingirlhk/)
欄名: 上山‧樂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