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中旅社姚柏良拓高鐵商機

發佈時間: 2018/04/06

想起中旅社,許多人聯想到辦回鄉證,但原來這間90年的「老字號」,唔止內地旅遊專家咁簡單。中旅社副總經理姚柏良指,公司正積極搶佔高鐵旅遊市場,除註冊「中旅高鐵假期」外,亦擬在西九高鐵站設門市,讓市民購票更方便。適逢90周年契機,中旅社將推更多海外綫旅行團,令產品更走向國際。

高鐵香港段預計今年第3季通車,鐵路遊將是旅行社未來搶攻的市場。中旅社副總經理姚柏良表示,公司積極搶佔香港高鐵旅遊的制高點,除早已註冊「中旅高鐵假期」商標品牌,亦將增加高鐵旅行團、套票包裝策劃宣傳和銷售,「4小時可到達的高鐵旅遊點,包括貴州、福建及武漢等,涵蓋20多個國家級旅遊景點,是很不錯的旅遊資源」。

產品更國際化 力求多元

除早着市場先機,中旅社亦計劃在高鐵西九總站設立門市,方便顧客即時購買旅遊產品。姚指,中旅社素來有內地旅遊專家美譽,公司在深圳、廣州及珠海有兄弟旅行社,在大灣區起合作優勢及協同效應,「客人可一程前往多站,去年12月我們跟兄弟公司承包高鐵專列,前往賀州旅遊,成功案例為消費者帶來信心」。

中旅社成立於1928年,是本港第一家由中國人開辦的旅行社。姚柏良笑說,公司與香港人一同成長,以往專辦內地團的形象根深柢固,實際其旅遊產品早已逐步走向國際,「區域延伸至澳洲、加拿大黃刀鎮北極光,還有世界杯及英超比賽等特色專題產品,除鞏固中國旅遊專家形象外,更要開拓更多海外長綫團」。

今年是中旅社成立90周年,集團除贊助除夕倒數煙火表演外,七一回歸亦有新搞作,「公司將發起『日行一山』活動,與區議會及其他商會合作,舉辦行山慈善活動」。姚柏良強調,公司品牌以「服務為本、品質為本」,故產品質素及服務到位是核心價值,未來旅遊產品更多元化,如郵輪旅遊方面積極開拓合作品牌,旅行團則迎合顧客需求,推廣攝影團及賞花團等主題團。

兼任區議員不言倦

作為旅行社高層,工作日程已忙得不可開交,但原來姚柏良更身兼觀塘區議員。中大體育運動系出身的他,人生有10年光陰在中學執教鞭,沙士前在觀塘民間組織義教,他的學生更在該區做義工。他有感「人生路上除工作外,應有少少空間服務社區」,為了地區工作,他辭去教席,2011年加入中旅社,出任維景酒店助理總經理一職。

平日管理旅行社,晚上及周末接見街坊及處理地區事務,他笑說兩份工作時間彈性高,令他可平衡家庭、事業及服務社區。

記者︰翟秀娟

編輯︰梁顯庭

攝影︰冼偉倫

美術:陳超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