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模擬試用產品 增加用家體驗 AR幫你化靚粧

發佈時間: 2018/04/06

隨着AR和VR技術的不斷提升,愈來愈多品牌開始運用這些新技術進行營銷。就連一向靠質感和體驗的美粧行業都開始推出AR試用化粧的技術。消費者可以透過運用AR,可在不需要真實使用化粧品的情況下,測試在面上的效果。

虛擬造型 隨心隔空換髮

據《路透社》報道,化粧巨頭L'Oréal(歐萊雅)宣布收購運用AR技術開發模擬化粧的美顏自拍的公司「ModiFace」,雖然沒有沒有透露收購金額,但歐萊雅表示已經將ModiFace眾多專利技術收歸旗下,例如之前ModiFace為歐萊雅研發的髮型轉換App「Style My Hair」,該App能夠讓使用者嘗試不同的髮型,ModiFace甚至為該App加入2.2萬個臉部圖像來提升使用體驗。

創立於2007年的ModiFace主要開發3D虛擬化粧、膚色與膚質等技術,之前曾經與多間化粧品品牌,包括ESTÉE LAUDER合作開發化粧App。

偵測人臉 先美肌後上粧

除了科技企業開發AR技術用作試粧,手機同樣積極推動AR技術用作美肌。Samsung上月推出的全新手機Galaxy S9系列,將智能美粧功能升級,更將相機的美肌功能做了強化。更新後,只要打開自拍鏡頭,系統在拍攝過程會透過相機自動偵測人臉,然後可選「自然」、「甜美」、「清新」、「夢幻」、「增艷」、「淡雅」等主題,每個主題均有8段強化效果。

選好主題後,每個主題旁邊有一個鉛筆圖案,點選下去還可以調整臉部潤色、修容、唇彩、腮紅、眼影、美睫、修眉,就像化粧一樣,系統會偵測臉部上的每個細部位置進行調色。例如用家發現天氣不理想、想要為面部潤色,就可以使用共有8級的增強效果;又或想要加個假眼睫毛,則有3種長度可以選擇測試。

自拍試色 用濾鏡揀唇膏

另一科技企業,內地美圖公司旗下的美圖秀秀,早前也與Dior合作,用家可通過美圖秀秀設計的Dior唇膏濾鏡選擇心儀的顏色,直接通過自拍試色。通過是次合作,Dior的產品在網上的點擊率達到300萬人次,使用唇膏試色的人數達到了100萬人次,廣告的瀏覽量更達到3億人次。

使用AR技術展示化粧產品、提升用戶體驗將成為愈來愈多品牌的推廣手段。從AR試粧到App內購買,從online直接縮短消費者試粧時間、降低購買成本,為化粧品牌實現快速精準銷售。

編輯︰陳展宏

美術︰陳超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