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結束一黨專政」口號 支聯會照嗌

發佈時間: 2018/04/06

支聯會昨趁清明節舉行悼念六四事件死難者活動。對於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早前指,提出「結束一黨專政」口號可能違憲,或不能在港參選,支聯會主席何俊仁指,不會因政治壓力而放棄有關訴求。

支聯會昨早於尖沙咀鐘樓旁搭建「民主烈士永垂不朽」紀念碑,並向紀念碑獻花,悼念一眾「六四事件」的死難者。多名支聯會成員身穿印有「抗威權、悼六四」字眼的黑、白色T恤,並高叫「平反六四」、「結束一黨專政」等口號。

對於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早前說,內地通過修憲後,要求結束一黨專政者涉嫌違憲,並有機會影響日後參選立法會。何俊仁稱20多年來不斷有人要求支聯會放棄「結束一黨專政」等口號,他強調有關言論不會對支聯會構成威脅。

指或影響參選 譚耀宗:個人意見

譚耀宗則指,他不能阻止支聯會等團體叫「結束一黨專政」的口號,重申早前有關言論,只是表達在兩會期間,感到修憲內容強調共產黨領導地位,僅是個人意見,並非官方立場。此外,譚指,現屆政府應在任內推動23條立法,至於時間表及應否較2003年草案「加辣」,應由政府制定,最重要是滿足到國安法立法的要素。

編輯:林子豐

美術:熊偉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