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孟青
胡孟青

扯貓尾搵笨?

發佈時間: 2018/04/06

扯貓尾搵笨?

話說原稿是放上臉書有感而發之作,只因為有講座搞手越洋奪命追魂式要求幫手promote一下下星期六貝字牆前的講座,才勉為其難將之連同對方提供的資料放上臉書。

個人臉書向來用作私人生活紀錄,粉絲專頁則從開始就交予出版社管理,管理員妹妹每天會把個別專欄post出來,方便有興趣閱讀的朋友,也方便凝聚粉絲,集中把活動透過平台公告天下。只是若從個人出發,自己是罕有主動地去promote自己有份參與的event,除非是在被要求的情況下。主要原因是即使不覺得突兀,也會感覺太自吹自擂太上身,不想平時行內慣見的情景把自己也荼毒。

辦公室政治勿傷及無辜

本來一貫連自己節目也不會主動去推廣的那類人,忽然成為被動的義工,遇上內部失調的機構,出爾反爾,要將之前的撕下,再更換上另一張內容一式一樣、卻只有白底黑字、有如訃告的告示,怕且就算post了上臉書也不會引起任何關注,是以不post也罷!只能夠解釋,有可能主辦單位仍未必弄得清楚講座的對象吧!

如此不成熟的安排實屬罕見,看來香港已淪為硬件得、軟件唔得之地,只怕連硬件都遲早係咁先。浪費數據事小,影響旅遊心情則可大可小,總之,官方機構鍾意玩嘢玩辦公室政治我話之你,千祈唔好殺錯良民傷及無辜。否則,根本無異於美國政客與華爾街興風作浪扯貓尾上下其手不斷翻啅造市。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胡孟青 港媽、財經評論員
欄名: 留給囝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