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家亨
林家亨

中國電力 穩健之選

發佈時間: 2018/04/06

中國電力 穩健之選

受制於中美貿易戰的憂慮和全球的科技股龍頭遭一連串負面消息影響,環球股市近期顯著調整,在市況不明的情況下,投資者不妨買入一些業務比較穩定的股份,中國電力(02380)便是其中之一。

中國電力的主要業務是在中國開發、建設、擁有、經營及管理大型發電廠的發電及售電,以及從事投資控股。

行業回暖 純利料改善

雖然集團於2017年不論在純利和收入都大跌,但集團下半年在各方面已加快企業轉型,包括持續發展新能源、加快發展綜合能源和努力增收節支,業績上亦反映了倒退速度收窄。

根據中國電力企業聯合會預測,全國全社會用電量全年同比將增長5%左右,2018年電力需求增長將總體平穩,全國電力供應能力總體充足,相信今年中國電力能在行業回暖和企業改革下改善純利,而其派息率近5%,估值亦合理。

技術走勢方面,中國電力近期於1.95元至2.05元左右橫行整固,短綫應有支持,投資者不妨於2元左右買入,中長綫上望2.5元,跌穿1.8元可考慮止蝕。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林家亨 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永遠榮譽主席
欄名: 股林展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