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陳煒 寄情工作的「大嫂」

發佈時間: 2018/04/06

劇集《果欄中的江湖大嫂》一眾女角個個搶鏡,然而陳煒的李夢露才是大嫂中的大嫂,八面玲瓏,能屈能伸又有血有肉!煒哥加入TVB第六個年頭,機會愈來愈多,狀態愈戰愈勇,再次擔任劇集女一,表現落力又有戲。

從《火線下的江湖大佬》到《果欄中的江湖大嫂》,陳煒也是扮演着「大嫂」的角色,「上次只是一個好單純的家庭主婦,今次就好唔同。」陳煒今次選擇的演繹方法,一言以蔽之是「放」。

她說這個角色不正常,所以很好玩、亦令她過足戲癮,「李夢露的身世、背景複雜,大情大性,可以為老公擋子彈,又會為了個人利益去做壞事,但她其實很懵懂,『大嫂』對她來說只是角色扮演,因為她是演員,以為甚麼都是裝出來的。她捱了很多苦、不斷學,最後她對果欄和這盤生意,是全心全意的。」陳煒為李夢露設計了種種思維及行為。

體驗果欄工作之苦

「果欄有點神秘,我平時去買東西也只在外圍走過,所以題材好新鮮,但入去拍攝後,才明白裏面工作之苦,原來果欄是沒有污水渠,廁所要倒夜香!裏面很熱,男人要赤膊上陣,但我們女士要忍受汗流浹背呢!」可見拍這劇不是不辛苦。

同時,她對一些在男人世界打滾的女人心生佩服,「很多行業都是男人主導,女性要在當中奮鬥,一點都不易。我認識一位女性朋友在果欄做入口商,和丈夫白手興家,很拼搏。」陳煒認為,女士最好不要擺高姿態,才能融入雄性主導的世界。

毋忘入娛樂圈初心

早前自爆已離婚五、六年的陳煒,承認回復單身後,更沒顧慮地寄情工作。「我一向都喜歡做戲,到現在仍然貫徹初入行的心態,每次拍劇都很好玩、好有新鮮感,只不過當年結婚,我不得不取捨,才拋下工作跟老公去外地。」

她表示︰「之前不公開(已離婚)是不想別人同情,又不知別人有甚麼看法。但瞞了幾年都幾辛苦,要講很多故事,所以一了百了,交代一次。其實是逼到埋嚟,那時傳聞指他有女仔埋身,我也認識她,不想她背負這樣的罪名(第三者)。」今年劇接劇的陳煒,拍竣《好日子》後接住是《危城First Lady》、《多功能老婆》等,時間表排至九月,忙於做自己最喜歡的事。

撰文︰黃子善

攝影︰Benny

編輯︰黃寶恩

美術︰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