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小欣
查小欣

贊成植入式廣告

發佈時間: 2018/04/06

贊成植入式廣告

電視節目應否加入植入式廣告(product placement)?我絕對支持。這是一個古老的問題,應在五、六年前便放寬規管,終於等至通訊局新任主席譚允芝走馬上任才做諮詢。

植入式廣告在內地行之已久,例如真人騷《爸爸去哪兒》,由節目開始,便由主持人宣布節目由誰贊助,每在拍用餐鏡頭,星爸會取出某牌子的潔手液替星二代洗手;年幼的星二代睡前會在鏡頭前飲贊助商的鮮奶,毫不突兀。

又例如年前熱爆的韓劇《來自星星的你》,女主角全智賢全身名牌、化粧品都是贊助,靚人靚衫,切合全智賢飾演明星的角色,堂堂紅星,不會穿來穿去都是那幾件衣裙,增加真實感,如果不是植入廣告贊助,哪來這麼高昂的服裝費,觀眾哪會看得這麼過癮?贊助商因產品受歡迎,其門如市,正是一家便宜兩家着。

植入式廣告增加電視台廣告收入,從而可加大製作費,觀眾有好節目看之外,也可增強本地製作的競爭力。現在常聽到觀眾讚嘆其他地區的製作如何捨得花費,令人大開眼界,皆因有植入式廣告,那已經成為一個潮流,我們不要再故步自封,又要馬兒好,又要馬兒不吃草,藉着在本月28日放寬植入式廣告諮詢期屆滿前,表示支持。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查小欣 娛樂教母
欄名: 娛樂酷辣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