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禮恒
陳禮恒

《挑戰者1號》現實與虛擬美妙結合

發佈時間: 2018/04/06

《挑戰者1號》現實與虛擬美妙結合

望穿秋水,終於等到史提芬史匹堡再拍科幻片,改編自同名小說的《挑戰者1號》,上映至今幾乎一面倒好評,Game迷、影迷固然找到無限驚喜,連平時沒有打機的觀眾同樣睇得過癮。大家都在談論着「究竟睇得出幾多彩蛋?」甚至嚷着要睇多次。

故事背景發生在2045年,全民陶醉於VR世界的另一重身份,得以慰藉現實世界的坎坷。直至遊戲設計師Halliday「駕崩」,他把遺產藏於OASIS之中,得彩蛋者,得天下,結果蟻民、奸商、反霸權者展開連場爭奪戰。

史匹堡稱這是繼《大白鯊》及《雷霆救兵》後,從影以來第三困難的導演作品。沒錯,難度在於史匹堡沒有自我重複,沒有只側重官能刺激,反而故事性強,是現實與虛擬界的一次美妙結合。VR世界拍得如動畫般繽紛奪目,在解謎過程中,充滿80年代的流行文化,未來世界的冰冷背後,卻是人情味濃。而且意想不到的彩蛋(角色或經典情節)輪流登場,結尾再來一個「奪寶奇兵」式大團圓接吻,史匹堡風格貫徹始終。

撰文: 陳禮恒 在戲院選擇沉默,然後用文字發聲。
欄名: 晴感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