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劉浩龍 逆境中默默奮鬥

發佈時間: 2018/04/06

劉浩龍(師兄)近年專注電影發展,但沒忘記他的歌星身份,將於本月27日假旺角麥花臣場館舉行演唱會。近日盛傳他跟拍拖五年的容祖兒分手,向來對感情事低調的師兄,把焦點帶回這次演唱會。「我近年很少說自己,就算別人怎樣講我,我都是算啦!就直接以行動,唱給大家聽吧!」

是次演唱會名為「Action Speaks Lauder」,借用了師兄的姓氏Lau,把louder變成lauder,頗有心思,宣傳海報的造型同樣突出。「我們專登訂了一把鬍鬚,花2.5小時化這個粧,來配合speaks louder的概念,演唱會有一部分比較rock,我更會嘗試跳舞呢!」

我要做歌手

要是由師兄的歌曲開始留意他,便會記得他是97年「第一屆全球華人新秀歌唱大賽」的三料得主,除了金獎,更獲最佳演繹和最具演藝潛質獎。事實上,師兄自小已經熱愛音樂。「是我阿嫲令我喜歡音樂,小時候,她聽粵曲,我的第一盒錄音帶是許冠傑,我會邊聽邊學他唱歌。看羅文演唱會,覺得他很威風,我會站在茶几上模仿他。小學二年級寫『我的志願』,寫上我要做歌手。老師說︰『你知道嗎?做歌手是沒有用的。』我一生一世都很記得,那天被老師罵了一堂課,但我沒有被老師所挫敗。」

到了小學六年級,師兄開始喜歡梅艷芳,每年新秀歌唱大賽,他亦會坐定定在家裏看。「其實,我是為了想見梅艷芳、許志安而參加新秀,完全沒想過會贏,就戇居居地入了行。」但入行以後,師兄在事業上遇過不同的阻滯,向來樂觀的他,在逆境中學會堅持。「華星某天無端端執笠,我的經歷就由那時候開始,全是一些突如其來的挫敗,令我面對一些困境,也促使我成長。其他事情我控制不了,只能夠積極繼續工作。」

更愛做演員

後來,師兄在公司的安排下,除了當歌手,更參與電影演出,十年間演出了28部電影。「由歌手到演戲,我對電影的愛愈來愈多,也看到自己這方面的發展路向較為長遠,大家對我演戲的接受能力也比我唱歌更高。某次,我在馬來西亞拍戲,有天我在房裏想︰為甚麼拍戲那麼辛苦,環境那麼惡劣,我仍然做得那麼開心?為甚麼我唱歌時常不開心呢?我經歷了十多年,繼續唱下去又怎樣?我便想是否以後不再做新歌呢?」

在衡量過程中,師兄也看到較為實際的一面。「拍電影我搵到錢,令我能夠生活。這一刻,我最想在電影上得到一些成就。我甚麼角色都想做,總之你給我機會就可以,由男配角開始,在演戲上更加實淨,希望可以繼續『升班』。我很想入去金像獎逛逛,就算沒有獎,你讓我參觀一下。」師兄自言是一個開心的人,希望能演出更多笑片,令觀眾開心。

Stylish︰Charles Wong

服裝︰Theory

撰文︰張靛瞳

攝影︰Benny

編輯︰黃卉彤

美術︰梁政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