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等放榜後 才報讀海外大學

發佈時間: 2018/04/09

別等放榜後 才報讀海外大學

覆姚太︰你的女兒今年考DSE,擔心成績未能升讀本地的大學,假如等放榜後,恐才報讀海外大學已太遲,惟澳洲的大學學年在2月尾、3月初開始,仍有空間報讀,此外,也應有兩手準備,英國的大學仍開放報名,可在6月底之前透過UCAS報讀,但當然投考較佳的大學機會較微,或只能將目標放在二綫的大學或甚至新大學,所以完成了DSE的主要考期,5月報英國大學仍是可以。

另外,順帶一提歐洲大學聯盟的五、六所大學在5月26日下午1時在尖沙咀喜來登酒店來港舉辦講座,也歡迎學生報讀9月開課的學士學位課程,他們的學費及生活費支出比英澳的大學也廉宜,大學名氣也不弱,所以值得出席探討以及比較;總的來說,DSE學生5月仍有機會申請大部分的海外大學。至於部署先在港讀副學士,一年後才負笈海外升學,銜接方面似乎不太好,最好是完成兩年的副學士,才到海外修讀Top-up,不過選擇不多,而且副學士的學分未必全皆被承認,要視乎不同大學對副學士的學分評核。

losee123@yahoo.com.hk

www.facebook.com/losee01

撰文: 魯思 考試升學專家、撰寫升學專欄20年
欄名: 升學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