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再提租借大熊貓 中日回暖 李克強下月訪日

發佈時間: 2018/04/09

中日關係有回暖迹象。日媒報道,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將於下月訪問日本三天,獲得「重要賓客」規格接待,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舉行會談,可能與日皇會面。日方早前並提出請求,租借新的大熊貓,作為兩國關係改善象徵。

日本共同社引述多名消息人士指,李克強擬於下月9日至11日訪問日本,9日上午將出席在東京舉行的中日韓首腦會談,當天下午與安倍晉三會面,將就啟動避免東海衝突的「海空聯絡機制」達成正式協議。

翌日,李克強將出席《中日和平友好條約》締結四十周年的紀念活動,料發表有關兩國關係的演講,受到關注。

日本之行的最後一天,李將轉往北海道札幌,出席「日中知事省長論壇」,並可能參觀汽車零件工廠。

出席中日韓首腦會談

據悉,這是2011年前溫家寶訪日以來,中國國務院總理首次造訪日本。

日方計劃以僅次於「國賓」和「公賓」的「正式工作訪問賓客」規格進行接待,正準備把會見天皇也加入到日程當中。

另外,日本政府相關人士日前透露,政府已向中國提出了新的大熊貓租借請求,有意將此作為兩國關係改善的象徵。但中方目前尚未給出具體答覆。

編輯︰陳文華

美術︰熊偉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