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注射尿液餵瀉藥 網紅母虐病女博點擊

發佈時間: 2018/04/09

澳洲一名網紅媽媽經常於博客分享照顧體弱女兒的情況,吸引數以千計支持者追隨,不過原來該位「好媽媽」被指在女兒的頸靜脈注射尿液及餵瀉藥,令她看起來體弱多病,疑藉此博取更多網民關注同情,以增加點擊率。

涉虐兒的44歲母親上周四出庭受審,被控使用毒物危害性命、嚴重傷害他人身體等罪名,兩個月後再次受審。法院未有公開其身份,只稱她來自新南威爾斯省獵人谷,曾當助產士。

當地媒體透露她是名網紅,經常在博客分享育兒心得,自稱其9歲女兒從小「體弱多病」,時常出入院看病。

直至女童在2015年再入院,醫生發現她出現腎衰竭症狀,在靜脈輸液中發現僅活在尿液中的酵母菌和真菌,於是報警揭發事件。警方調查期間,在該名媽媽的手袋發現針管、瀉藥和尿液樣本,揭發她自2008年起不停向女兒注射取尿液,也會定期餵對方服瀉藥,導致她脫皮和有嚴重皮疹。經過醫療團隊長期悉心照顧後,受害女兒現時身體已逐漸康復。

靜脈發現尿液菌 醫生揭發

傳媒報道,疑犯曾為兒童慈善組織籌款,過去亦不斷在網上更新女兒病況,寫道︰「我希望醫生做任何事去治好她,她很痛苦。」因而收到不少媽媽的同情及支持信息,加上她因具備專業醫學常識,也樂於分享育兒經驗,累積大量粉絲,現時有關網頁已被移除。

編輯︰吳浩南

美術︰陳超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