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男友30歲禿頭 港女呻拍拖似兩父女

發佈時間: 2018/04/09

女生與男友外出,卻被視為兩父女,確實令人難受。有女網民指男友才30歲出頭,但因工作壓力大導致頭髮稀疏,與他外出時竟被人視為父女。有極速約會公司負責人表示,男生有「地中海」是大忌,部分女生擇選對象時,寧願選擇身材矮肥,也不要對象是禿頭。

「地中海」問題,除了困擾不少男士,更有可能影響一生幸福。有女網民在討論區發帖文,形容跟男友已拍拖數年,他只是30歲出頭,可是因為工作壓力大,導致甩頭髮,額前頭髮稀疏。最近他們行街時,更被人以為是父女行,帖文指,「個sales竟然對住我講,『阿妹,你咁乖唔拍拖都陪爸爸行街呀』………真係勁無奈」。

部分人認為,若是頭頂只餘小量頭髮,寧願乾脆「剷青」,或是長時間戴帽作掩飾。亦有人批評是售貨員太「賤嘴」,擺明是趕客,叫事主毋須太上心。亦有人笑說,最傷心應該是事主的男友,如果事主表現不介意,何須特意發帖文訴苦。

男生不喜歡女生不修邊幅

極速約會公司214 Dating活動負責人Tammy指,大部分女生不接受禿頭或「地中海」的男生,寧願他們剃光頭,甚至覺得禿頭比身材肥及矮更「致命」。「曾有男生從事投資銀行,工作時間長,又要夜間工作,導致髮綫向後移,雖然年約30歲,但外表看似40多歲。」

至於男生揀女生方面,Tammy指,最忌是身材太胖及不修邊幅。「大部分男生都介意女生身材肥胖,如果長相一般,素顏、衣着又不修邊幅等,便很『趕客』。」

事業有成 補足外觀缺失

極速約會公司One and Only負責人譚海祥指,不少女性客人會在揀對方的問卷中,說明「不想對象是地中海或禿頭」,因為脫髮令人看來較蒼老,甚至會有「大叔」的感覺。「即使是長期戴帽作掩飾,但紙包不住火,始終要現真身。」

譚海祥續指,除了外表之外,男生的溝通技巧良好、具幽默感或事業有成,或多或少可補足外觀的缺失,惟據過往的觀察所得,大部分外表不太討好的男生,溝通技巧也欠奉,結果首次約會時多數也是失敗收場。而港女性格也是男生選對象的忌諱,例如「女生奉旨要男生請食飯,或是出街時幫她拿手袋及重物等」,而家庭及學歷背景則是較其次的考慮。

編輯:黎家榮

美術:熊偉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