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陳美齡推介:每日10分鐘優質親子閱讀時間 為孩子帶來意想不到的快樂」

發佈時間: 2018/04/09

{{hket:inline-image name="photo.jpg"}}{{/hket:inline-image}}

三子之母陳美齡早前以美國史丹福大學教育博士身份,在香港推出了《50個教育法,我把三個兒子送入史丹福》及《40個教育提案 把快樂帶回給香港學生》兩本書,與一班港媽分享育兒心得。她更強調,父母應該挑選小朋友認為有趣又有益的書籍,並每日陪伴他們一起閱讀至少10分鐘,自少培養他們的閱讀興趣、享受閱讀,並在閱讀中尋找快樂。

60本18歲前適合閱讀的有益圖書

市面上書籍種類繁多,所以陳美齡成立「有益圖書俱樂部」,將60本經由本地教育界推薦的優質書籍推介給小朋友。60本有益圖書包括圖畫書、經典作品、愛情小說、散文和詩詞等,按照0至3歲、4至6歲、7至9歲、10至12歲、13至15歲及16至18歲等6個組別,各選出10本適合年齡閱讀的書籍給幼童或青少年。而陳美齡亦建議,假如是故事或工具書之類的書籍,建議孩子最好閱讀原著,以欣賞作者優美的文筆。

親子閱讀推介書籍

在60本推介圖書中,她特別向剛要開始親子閱讀的父母推介以下書目:適合0至3歲閱讀的《大家來大便》、適合4至6歲閱讀的《The Giving Tree》及《中國神話故事》。其中《大家來大便》是日本五味太郎書籍,可以令小朋友認識動物和人類上廁所的習慣。神話故事則可以培養小朋友豐富的想像力。

以小朋友有興趣為選書準則

陳美齡強調,父母在為親子閱讀挑選書籍時,要先從小朋友的興趣出發;小朋友看到那本書時「雙眼發光」,就可先從那本書開始。她又提醒父母,切忌挑選一些小朋友認為很悶的書,要記著每個小朋友的閱讀喜好不一樣,要視乎他們的興趣建立每日的優質親子閱讀時間,即使每日只有10分鐘亦無妨。

(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