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西班牙世遺古城 一日遊

發佈時間: 2018/04/10

遊馬德里,不妨順便到只需兩小時車程的世界文化遺產阿維拉古城(Avila),即日可來回,且入場費只需5歐元,就可上一堂歷史課,值得一遊。

阿維拉古城位於卡斯提亞-雷昂(Castilla y Leon)自治區內,始建於12世紀,海拔1,132米高,因古城牆堅實高大,遠遠已看到建築物!據知,古城於1985年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名錄,那堅實壯觀的古城牆是主因。

阿維拉古城被視為同類城牆之中保存最好的典範,它曾立下汗馬功勞,防守有功,周長2,516米、87座炮塔、9道城門。城牆頂開放給遊客參觀,入場費只是5歐元。

踏着石階梯登城牆頂,感受到石頭的厚實,登頂站在高處可以看到古城內外的美景,心情豁然開朗。雖然只是局部開放部分城牆給遊客參觀,但那段城牆景色相當美。城牆外是遼闊開揚的民居山景,城牆內則俯視Plaza del Mercado Grande廣場一帶景物。

網址︰http://www.avilaturismo.com(阿維拉旅遊局)

編輯︰魏雋

美術:陳超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