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海側 會移動的「四季島」

發佈時間: 2018/04/10

日本海側 會移動的「四季島」

去年,日本境內多了一座「島」,名叫「四季島」,它絕非荒島,因「島」上有一群頂尖廚師定時炮製美食,還有草綠地毯、愜意休憩區、鋼琴、LOUNGE、唯美客房,房內則有檜木浴桶、望遠鏡……更會沿日本海側移動;登島者只需安坐「島」內,即可輕輕鬆鬆漫遊日本關東、東北、道南等地。聽到都覺神奇?因為它的真身是一列日本最新型號的陸上郵輪周遊專列「TRAIN SUITE四季島」,於去年5月開始營運,落地不足一年,已締造無數個日本鐵道神話。

據悉,於營運首天,其最高級的「四季島套房」竟創下超額預訂70倍的驚人紀錄,而8個月的席上名額,亦火速售罄,一位難求。車廂設計由曾與保時捷、法拉利合作的星級設計師奧山清行先生操刀,車身內外皆充滿未來感,另以和紙、漆器、木材等傳統日本工藝點綴,增添和式居家溫暖;除了高級寢具、舒適氛圍讓世人趨之若騖,還有被譽為「最上の料理」的席間佳餚,菜式由中村勝宏先生、岩崎均先生帶領的四季島廚師隊伍主理,嚴選時令食材入饌,為各乘客奉上當季之鮮。

今年,我們有幸獲東日本鐵路公司邀請,成為「日本陸上郵輪周遊專列」TRAIN SUITE四季島之香港區指定經銷商,並決意打造嶄新的日本鐵道遊行程「『四季島4天完全版』米芝蓮盛宴賞楓7天之旅」,限員34位,定於今年11月10日初秋出發,選乘日本航空來回東京成田空港,行程第3天至第6天為四季島4日3夜鐵道之旅,眾旅客由上野駅出發,途經日光、函館、道南等地。鐵道之旅以外,當然不乏珍貴的賞楓時刻,另會登上「日本國內最大的MEGA CRUISER」OCEAN BLEU遊艇品嘗法式海鮮料理,另歎多家米芝蓮星級食肆,滿足老饕級味蕾與舌尖。

(本欄隔周二刊登)

撰文: 袁振寧 縱橫遊WWPKG常務董事。自幼隨父親遊日公幹,英國劍橋修畢碩士,醉心研究日韓歐美澳等旅遊文化。
欄名: 縱橫遊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