捕捉好運氣

發佈時間: 2018/04/10

捕捉好運氣

S小姐才剛問完牌,離開店半小時,就預約後天的占卜期,結果被我婉拒了。與其說是問事,更多的應該是傾訴心事吧!傾訴心事也不是不可的,但一個星期三天,每次都說一樣的事,會不會太頻密了點?

常說有心事就不要「收收埋埋」,說出來才可以釋懷,我覺得並不完全正確。第一次訴苦,把心中的感受說出來,感覺確實會好轉。然而,第二次、第三次,把同樣的事說完又說,重重複複,每說一次都彷彿在案件重演,愈把這些事掛在嘴邊,愈放大自己的不快樂,身邊再多的機會和好事,都會被你自動忽略。

生活處處都是驚喜,就看誰能先捕捉它們︰也許是上司給予的一個新機會,也許是轉角遇到的新對象,或是陌生人提供的協助等等,這些機會稍縱即逝,只會落在有心捕捉它們的人手中,捕捉這些機遇的網子就是你的好心情。別把時間浪費在抱怨上了,每天記得給自己一點快樂的力量吧!

歡迎意見,可電郵:miumiu1207@yahoo.com.hk

撰文: Miu Miu 西洋玄學研究員
欄名: Soul Ca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