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琳
黃琳

休息為走更遠的路

發佈時間: 2018/04/10

休息為走更遠的路

最近被工作的問題煩得氹氹轉,發現自己連放工也想着工作內容,不知不覺連寫專欄也在反思人生和生活的意義,為了避免壓力爆煲,決定有假期,短短的也去東京、首爾散散心。

去旅行也好,以往去澳洲工作假期也好,都是希望讓生活中有個停頓,不止於永遠趕頭趕命去衝人生,而我經常安慰自己的說法是工作只是生活的一部分,我們的人生有很多組成部分,怎可以讓其中一部分出現問題就亂了陣腳,影響我們,令自己不高興呢?若然自己不開心,令身邊關心我們的人不開心,那就更不值得了,所以經常告訴自己要樂觀些。

這次東京之旅收穫豐富,有幸觀賞櫻花,還吃了很多美食。韓國之旅的時間相對較短,只得兩天,能短暫離港轉換下情緒也是好事。身邊的工作狂朋友曾和我說,平日工作忙碌,回到家甚麼也不想做和思考,周末有兩、三天假也好,都想飛轉台北,因為心身疲累,不用外出,在酒店攤在床上也開心。是的,平日都煩這煩那,如果旅遊也趕得上氣不接下氣,用不着呢!學習一下「放空」,以緩解精神壓力!

(本欄逢周二刊登)

撰文: 黃琳 前記者、自由撰稿人、澳洲工作假期過來人
欄名: 閃遊80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