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樑不正

發佈時間: 2018/04/10

上樑不正

上一篇稿最後一句︰「是因為有這種知識分子,才有犯了錯仍聲聲死撑的同學吧。」那刻是真的有感而發。因「佔校」事件而被罰停學的兩個浸大學生,在獲知判決結果後,上電台「烽煙」節目,他們那種死不悔改、強辭奪理的態度,實在叫姚鈴不寒而慄——弊傢伙,這就是我們的大學生,香港未來的棟樑?唔驚就假。

如果不是趕着上班,真有衝動打電話入去把這班小丁蟹痛罵一頓。不明白?你看他們在節目中說甚麼︰

有人說,校方用盡一切力量「砌他們生豬肉」——咦,有嗎?你們當日不是「很有型地」站在大前方,率領同學佔領校務處嗎?你們沒有惡形惡相對教職員,令人感覺不安和受到威脅嗎?我有睇過片段,千真萬確,何來砌生豬肉?

又有人居然夠膽話,校方判詞說曾有人勸他們先離開再談判乃屬虛構情節——是嗎?但我明明記得片段中有個被你們叫Albert的副校長,不停忍氣吞聲、好言相向,叫你們先離開現場再讓你們看文件嘛,真的大概假不了吧?最離譜是這句:「成個過程咁耐,不過爆咗一個字粗口啫。」哈,網民問的,強姦犯可否辯曰︰只入了三分一啫……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姚鈴 心繫時事,愛恨分明的企業女高層
欄名: 不吐不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