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梓靈
鄭梓靈

相愛的時間點

發佈時間: 2018/04/10

相愛的時間點

相愛的人也許都想過一個問題,如果我們不是在那個時間點戀上,我們到現在還會在一起嗎?很久很久以前就喜歡的人,並沒有太多接觸機會,後來發生了很多事,兩個人竟成為了一對,約定終身,每次想來都有點不可思議吧?

你不禁會想,如果當初太順利,或一見鍾情的話,激情會否在更早的時候冷卻?如果兩個人不是等了這麼久才能在一起,會像如今這麼珍惜對方嗎?如果不是一路上各自經歷了種種背叛與傷害,現在會學懂心疼對方受的苦楚嗎?還是只是稚氣地不斷要求、需索,以至後來弄得討厭對方,再也不想見上一面了?

要是這樣,陪我們走到人生結尾的便可能是別人,我們擁有的便會是截然不同的人生,那麼想來,在相愛以前各自所經歷的委屈、挫折與孤獨,都是有意義的,為了讓我們一起之後能走到最遠最遠,直至再也不能一起走下去為止。

人與人的聚散像是命中注定,卻又可能只是偶然的結果,說不準是有幾次機會沒好好把握,反而成了後來的福氣。

撰文: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
欄名: 感性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