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安妮
梁安妮

我的雅致生活

發佈時間: 2018/04/10

我的雅致生活

常有讀者及學生問我,工作那麼繁忙,如何平衡生活?每個人對人生都有不同的追求,我追求身心靈富足,或者有些人視為優雅極致(Classy)的生活。不瞞大家,大部分朋友、客戶和學生都說我是一個優雅的人,也許這和我的生活態度和習慣有關。

身體方面,我很注重健康,食物以清淡為主,主要都是海鮮和少許白肉,從來不喝咖啡或茶,很多時候都喝荳奶或熱檸蜜。朋友問︰「不悶嗎?」但我覺得這是保持腸胃健康其中一個最佳方法,因為不少醫學報告都指出腸胃健康是決定一個人是否健康長壽的主因。所以,不論工作多忙,我也會定時飲食,多吃一些堅果,晚上堅持12點前便靜坐,盡量保持有八小時的優質睡眠。

心智方面,我盡量保持心境清明。朋友圈較少,因為我不想作無謂應酬,更不懂得如何通過吃喝玩樂去交流,我希望每次會面雙方都能有所得着,覺得有被啟發的地方。當然,這不一定是嚴肅的議題︰電影、時裝藝術、大自然及音樂都是我欣賞的,如果這方面有共同興趣的朋友我會很開心滿足。

最後,當然是靈性的追求,我是一個佛教徒,愈來愈享受獨處,每天的靜坐是最大的喜悅,因為我可以進入一個虛無平靜的境界,也可以有機會反思自省,這讓我保持謙虛及理解生命是多麼的玄妙,不斷修練,希望進一步提升,這就是我認為最富足的生活。

A點之句︰雅致生活 身心靈富足

Elegant life enriches body and soul.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梁安琋 企管名醫•資深CEO•獨創mindPower系統 fb:facebook.com/AnnieAlist
欄名: 樂在起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