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古仔勢奪金像獎影帝 戲迷︰應該輪到佢

發佈時間: 2018/04/10

《第三十七屆香港電影金像獎》將於本周日(15日)舉行,憑電影《殺破狼‧貪狼》在上月已連奪三個「影帝」獎項的古天樂,早已成為網民心目中的金像影帝,不少「古迷」更在網上留言,指今年應該輪到古仔一嘗金像影帝的滋味,但亦有網民質疑他演技平平,未夠資格封帝。

今年47歲的古天樂,出道25年,拍攝逾100部電影,但直至上月中才憑《殺》片獲頒亞洲電影大獎最佳男主角。初圓亞洲影帝夢的古仔,在台上表現平靜,事後他有感而發︰「我無諗過拍一部動作片可以攞獎,當初黃柏高同洪金寶搵我拍呢部戲時,我眼珠都跌埋出嚟。」

翌日他出席香港電影導演會周年晚宴暨頒獎典禮時,又再成為眾導演眼中的最佳男主角獎,數日後在「微博之夜2017」亦勇奪影帝,一星期內三度稱帝,簡直氣勢驚人。

女主角大混戰

然而,古仔在電影金像獎的對手包括《拆彈專家》的劉德華及《大樂師‧為愛配樂》的鄭中基,面對兩位勁敵,就如古仔所言,能否再下一城,一切就交給命運安排。

不過,古仔粉絲就毫無保留地力撑他,紛紛在網上留言表示古仔必勝,但亦有網民嫌他演戲時沒甚表情,指他未夠資格稱帝。

至於最佳女主角方面,可說是毛舜筠、鄧麗欣及張艾嘉的大混戰,前兩者均未奪過金像影后,張艾嘉則是兩屆金像影后的老戲骨,而毛舜筠在《黃金花》的演技毋庸置疑,鄧麗欣則奪香港電影評論學會最佳女演員獎,成為金像獎黑馬。

撰文︰Pat

編輯︰黃寶恩

美術︰Sim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