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屆金像獎特刊

發佈時間: 2018/04/10

今屆金像獎特刊

我先睹為快今屆的金像獎特刊,可以用「眼前一亮」來形容。首先封面設計一改過去只以影帝或影后的提名人作招徠,而是一幅粉紅底色加銀框的大合照。所有候選人的服飾都繽紛奪目,艷麗活潑,除了最佳男、女主角的眾藝人外,還包括一眾導演及新晉導演、新晉演員以及配角提名,30多人,面上都洋溢着歡樂氣氛,因為,今年的大會主題是青春常駐!

主席爾冬陞在他的文章中提及︰「前年馮寶寶在頒獎台上說︰很多人認為童星是在片場裏犧牲了童年,但她反而覺得自己比一般小孩來得幸福。因為她的青春歲月可以藉着電影永續保存!」這也啟發一眾幕後團隊想到今年的主題——「只要依然帶着熱情,繼續在電影中追夢,心裏就能保有不滅的青春!」

特刊為此特別訪問了一批新演員,而最特別之處,是這批人都不是今屆或過去提名過新人獎的入圍者,反而是可能被忽略的一群。大會訪問他們,是證明他們存在的重要性,而配合文章,是黃進執導的短片,這些宣傳短片是今年首創,主要在新媒體平台播放,回響甚佳,亦感謝黃進和一眾幕後義務為金像獎付出的努力和貢獻!

今屆金像獎告訴世人,香港電影人才薪火相傳,青春常駐!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文雋 資深電影人
欄名: 2條半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