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怪談

發佈時間: 2018/04/10

廣告怪談

3星期前

4A廣告公司鬼故實錄,匪夷所思。

鬼故一:某廣告公司話事人求救︰「有沒有Regional廣告導演介紹?」為甚麼不問自己公司的創意部及製片同事呢?沒關係,幫得就幫,咪問咁多。但有些問題還是要問︰「要甚麼風格?」唔明。「即是想要幽默的?Storytelling比較好的?Visual強的?取決於你要拍甚麼呀。」唔知。講來講去只會說︰「英文要好囉,Regional嘛……」那就找英文翹楚蕭叔叔去拍好了!唉,最後介紹了幾間有齊中外導演的製作公司,兼再三叮囑︰「你記得將故事板及『筆直』發給他們,他們會給你建議一些適合的導演。」看來專為廣告界高層開授廣告101應該有得做喎。

鬼故二:某廣告公司話事人投訴,說某導演收得貴,搵笨:「拍多一日而已,同一個廠景,同一班人,點解要收多些錢?」我真的以為是幻聽。你連續兩天去同一間餐廳食飯,難道第二天會免費?拍攝租場要錢,隊crew出多一日call也是錢,這是常識啊。你位高權重,實在不好意思取笑你,也費事解釋慳番啖氣。

鬼故三:某廣告公司話事人決定辭退製片員工,改以客戶服務部同事代做。但製片的工作不只是打電話、book後期、計條數啊,還需要懂得一些製作知識,有network有input;加上時勢已變,我請的年輕製片更會懂得簡單的拍攝、剪片、配字幕加效果。D說︰「這些高層未免太看輕製片的價值了!」我認為更worst,可能他們根本就不知道製片的role,本想嘆句外行人領內行人,但明明已擁有多年經驗……

真人真事真不幸,撞鬼。

2天前

J說︰「有要求、講質素、夠專業……你以為是理所當然?其實這些人只是minority。」一記當頭棒喝,從此決定,不怪別人,只插大髀。

(本欄逢周二刊登)

撰文: Esther Wong 廣告天下 純粹些牙
欄名: @實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