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大學生壓力來源多 宜正向心態應對

發佈時間: 2018/04/10

大學生面對的壓力不少,城市大學去年接獲約700宗學生求助個案,當中包括學業、感情及憂慮畢業後出路等問題;踏入4月為大學學期尾聲,城大昨起舉辦活動,鼓勵學生適時為自己減壓,並建議學生宜做好時間管理,如從1年級開始進行職業規劃。

城大副校長(學生事務)葉豪盛指,大學生現時的壓力來源多重,除學業外,亦包括感情、家庭、課餘活動及憂慮畢業後出路等;但他指現今大學生向上流的機會並沒有減少,反而要面對更多選擇,重點是學懂時間管理及改變面對挑戰的態度。

城大辦活動 派壓力球助釋懷

城大學生發展處副處長(輔導)張懿媚表示,去年接獲約700宗學生求助個案,數字跟前年相若,有畢業生因職場上遇到困難,而主動回母校求助。葉豪盛則指,數字難以反映嚴重性,若尋求輔導的數字下降,或代表學生自我封閉,沒主動尋求支援。城大輔導長郭致偉亦建議學生面對壓力時,宜以正向心態應對。

現於該校就讀市場營銷學系3年級的曾同學稱,自己的壓力來源並非單一,包括學業、家庭、人際關係、課餘活動及朋輩壓力等。她表示,去年到澳洲交流,面對班上來自哈佛及劍橋大學的交流生,有感自己技不如人,因而壓力爆煲,回港後成績更一落千丈,其後主動尋求輔導,學習正向思維,「首先要破除自我否定的想法。」

香港城市大學學生發展處輔導部與由校內80名學生組成的關懷大使,昨起至12日在校園內舉行「CityU Cares for You」活動,向學生派發貓頭鷹壓力球,讓學生在溫習期間可隨時抓緊,從而釋放壓力。

記者︰李嘉嘉

編輯:梁偉澄

攝影︰冼偉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