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旅客回升 消費轉旺 本地零售股增長加速

發佈時間: 2018/04/10

市場焦點落在中美貿易摩擦,但不少與貿易摩擦較少關連的股份仍可以造好。其中,本港零售市道去年開始回暖,今年首兩個月更出現急促增長,加上市場預期今年本港訪港遊客人次將會持續回升,成為零售銷售增長加速的主因,帶動本港零售股盈利增長上揚。

政府統計處上周二公布,本港2月整體零售銷售額同比勁升29.8%,遠勝市場預期的8%,若考慮農曆新年時間因素,今年首兩個月零售額同比增15.7%。按零售商類別劃分,累計首兩個月幾乎所有類別均錄升幅,其中,升幅較大的有電器及其他,零售額按年升27.9%;內地客喜愛的珠寶首飾、鐘錶及名貴禮物,升21.0%;服裝升19.5%;藥物及化粧品升17.4%。

配合大型基建落成 內地遊客增幅顯著

今年首兩個月訪港旅客同比增9.9%,其中,內地訪港旅客的增幅最為顯著,同比增13.6%。旅發局預計今年的整體訪港旅客人次上升3.6%,其中,內地訪港旅客料增4%。

瑞銀亦預測,隨着更多大型基建落成後,將吸引更多內地旅客訪港,2017年至2022年料增15%,其間香港零售銷售年複合增長料達4.2%。而美銀美林表示,訪港旅遊業持續改善,就業情況理想,加上消費氣氛改善,皆對零售業帶來支持,短期零售增長確定。

聚焦行業龍頭

【Buy】莎莎國際(00178)

基本分析︰

德銀發表研究報告,首兩個月,零售銷售在貨值上升15.7%,貨量升13.9%,高於市場預期的7%至8%增幅,相信情況會於3月份,甚至第二季持續,雖然下半年的基數較高,但相信在大灣區的帶動下,料本港消費板塊可延續正面勢頭。該行偏好莎莎國際,提升目標價,同時給予買入評級。

昨日收市︰4.63元

德銀目標︰4.84元

【Buy】六福集團(00590)

基本分析︰

花旗年初發表研究報告指,六福港澳珠寶類的同店銷售表現穩健,於第3財季升11%,主因市場氣氛轉好;滙豐證券則將六福未來三年盈利預測上調1%至2%,主要由於業務組合改善,料未來三年盈利複合增長率有11%。

昨日收市︰29.6元

花旗目標︰36.7元

編輯︰陳展宏

美術︰鄧建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