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永陸、黃偉康
陳永陸、黃偉康

本季以上落市為主

發佈時間: 2018/04/10

本季以上落市為主

康:或者第二季投資策略有更改,相信恒指在30000點以下有不錯支持,但32000點以上卻有一定壓力,大市或在29500至32000點上落為主。

陸:何解?

康:因為美國總統特朗普真的太難估計,中美貿易戰好像有轉機,但相信在6月份前,有關消息仍然會不斷出現變化。

陸:特朗普真的很難估計,好像昨日港股再度大升,但同時由於美國提出新一批制裁俄羅斯政商界名人名單,而俄鋁(00486)亦受牽連,結果股價大跌超50%,政治因素真的很難估計。

康:幸好30000點以下似乎對不少投資者而言是吸引水平,加上不少藍籌股估值不高,所以恒指似乎可守於29000點的關口,但如此多不能確定的因素,要突破第一季的歷史高位,暫時較難。

陸:既然大市處於大型上落市格局,可留意個別股份,其中滇池水務(03768)早前公布,去年多賺13.94%至3.13億元(人民幣,下同),收入增加33.76%至12.24億元,表現如此理想,值得留意。目前集團主要積極在水務產業鏈上進行布局,先後向四川省、湖南省等地的政府收購污水處理廠及工業廢水處理廠的特許經營權,又與縣市政府合作,以BOT形式自行融資、建設及經營各類相關項目,同時集團計劃善用雲南和香港的優勢,嘗試與南亞、東南亞等地在有關方面展開合作,業務增長空間值得憧憬,不妨現價買入。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wong.waihong@yahoo.com

撰文: 陳永陸、黃偉康
欄名: 陸一言 康一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