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應對美國貿戰 中國擬貶值人民幣

發佈時間: 2018/04/10

中美貿易摩擦稍見降溫迹象,但昨日即有外電傳出,指中方正考慮通過人民幣貶值,以應對美國即將推出的新關稅政策,而貶值幅度將會是循序漸進,以減低對金融市場的衝擊;中國經濟智囊則表示,中美貿易摩擦將對中國經濟產生一定影響,但總體影響不大。

據《彭博》通訊社引述知情人士透露,中國政府正在考慮通過人民幣貶值,來應對目前與美國的貿易爭端。

循序漸進 減小衝擊

知情人士指,中國當局考慮中的貶值方式,可能是循序漸進,而非一次性,以減小對金融市場的衝擊;一些高級官員正評估人民幣貶值對出口、相關公司行業和經濟的影響,並對不同的貶值幅度產生的影響進行分析。

而人民幣兌美元中間價昨日下調達188點,創兩個月以來新低。上周末期間,高盛首席經濟學家Jan Hatzius接受《CNBC》採訪時稱,隨着貿易摩擦的升級,中國可以通過貨幣貶值,作為回擊美國的兩大王牌之一。

中美貿易戰紛紛擾擾,環球股市繼續大上大落。雖然上周五美股曾急挫超過700點,但昨日A股復市回勇,加上道指期貨表現穩定,帶動港股造好,一度升669點,突破30500點的百天綫,但尾市升幅收窄,全日漲384點,報30229點,成交1,152億元;國指則重上12000點。

編輯︰梁顯庭

美術︰鄧建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