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銷售勁 留意69645牛

發佈時間: 2018/04/10

吉利銷售勁 留意69645牛

媒體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表示與國家主席習近平是「永遠的朋友」,市場憧憬貿易戰有緩和的可能性,帶動港股急升。之前受貿易戰消息拖累的吉利(00175),公布3月總銷量按年升39%,出口大增194%。由於消息正面,加上憧憬中美貿易問題有望緩和,刺激吉利股價昨日跟隨大市反彈逾半成,為升幅最大藍籌股之一。吉利股價反彈顯著,下一阻力位上移至20天綫約24.8元附近。

由於大市引伸波幅於過去兩周回落,若投資者希望減低引伸波幅回落對窩輪的負面影響,續看好但又希望利用槓桿以減少投資注碼,不妨考慮吉利牛證69645,收回價20.78元,2018年8月到期,實際槓桿6.6倍,以昨日收市價計算,每手入場費約3,550元,以少於正股的價格,參與正股的上落。投資者當然要留意牛證有收回機制,看對正股方向,牛證價格沒有上限,而看錯方向,則可損失全部本金,如上述例子即3,550元。但如果正股急跌至牛證之行使價之下,牛證投資者便不需要如正股般承受額外損失,即不需要補倉。

(本欄逢周二刊登)

本文件由香港上海滙豐銀行有限公司(The Hongkong and Shanghai Banking Corporation Limited)(「本行」或「發行商」)發行(包括任何參考條款),僅供參考之用。此為涉及衍生工具的結構性產品。除非閣下完全了解及願意承擔所涉風險,否則切勿投資此產品。本產品並無抵押品,如發行人無力償債或違約,投資者可能無法收回部分或全部應收款項。本文件由香港上海滙豐銀行有限公司(本行)發行,僅供參考,並不構成邀約、游說、或建議出售或購買結構性產品。結構性產品價格可急升可急跌,投資者或會損失所有投資。過往表現並不反映將來表現。投資前應了解結構性產品之特性及風險,並詳閱上市文件,獨立決定是否適合自己,若需要應諮詢專業建議。此文件之作者滙豐環球資本市場機構客戶及財富管理銷售亞洲區主任李庭豐為金管局及證監會持牌人士,並無就結構性產品或相關資產持有任何直接或間接權益。

撰文: 李庭豐 滙豐環球資本市場機構客戶及財富管理銷售亞洲區主任
欄名: 股證透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