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起效快、持久度適中 新一代治療不舉藥 更切合患者需要」

發佈時間: 2018/04/11

理想的性生活當然是性舉動可以一舉即動,早前就有調查發現,超過8成受訪男女認為性行為一般視乎感覺、環境而定,而且不會預早安排時間發生。但幸福並不是必然,男士可能因生理或心理因素導致不舉,隨時影響性生活。

泌尿外科專科醫生葉維晉醫生指出,雖然勃起功能障礙不能夠完全根治,但隨著科技進步,用於治療不舉的新一代藥物效果愈見理想,且更切合患者的需要,令患者能重拾美滿的性生活。所以,當男士們遇到性健康的問題時,千萬不要諱疾忌醫,應及早找醫生檢查及了解,否則只會繼續影響患者的身心健康,以及與另一半的關係。

誤信偏方 對身心造成更大困擾

健康生活網站HealthyD於去年12月,就《性生活習慣及期望意見調查》在網上訪問了473名40歲或以上的男士及205名女士,結果發現,有近3成男士患有勃起功能障礙,但僅得一成多患者選擇求醫,多達55%患者更不打算尋求解決方法。葉醫生指出,不少男士覺得患上勃起功能障礙難以啟齒,不敢求醫同時更寧信坊間保健品或偏方,結果因效果不佳而打擊自信,甚至以為無藥可醫而選擇放棄性生活,對身心造成更大的困擾。葉醫生提醒患者,現時已有很多方法能有效治療不舉,患者不應諱疾忌醫而延誤治療。

傳統藥物VS新一代藥物 起效更快、持久度更理想

事實上,隨著藥物研發技術的進步,用於治療勃起功能障礙的新一代藥物療效亦大大提升。以往的傳統處方藥物,雖可治療不舉,唯在起效時間及持久度方面有所限制,未能完全滿足患者需要,患者亦可能因為進行性行為前要計準時間,或害怕藥力消失,造成另一種心理負擔,甚至影響表現。葉醫生不諱言,曾有患者,因服藥後起效需時,導致雙方的性熱情冷卻,男方更因得不到性刺激而未能勃起。

幸而,剛引入香港的新一代藥物Avanafil在起效時間及持久度也有所突破,據臨床研究指出,Avanafil的起效時間較現時市面的同類藥物較快,只需15至30分鐘,完全切合大部分受訪男女認為性行為不會預早安排時間發生的需要;另外,藥物的持久度亦恰到好處,與曾使用治療不舉藥物的受訪男性患者期望的6小時吻合,藥效不會過長或過短,而且副作用亦相對較少,面紅、頭暈、暫時性視覺障礙、消化不良等傳統治療不舉藥物帶來的副作用均不會呈現,換句話說,患者可以更放心接受治療,而且不用再擔心、等待或計算進行性行為的時間,大大提高性生活的滿意度,以及重拾幸福的兩性關係。

最後,葉醫生提醒患者,導致勃起功能障礙的原因心理和身理因素各佔一半,治療方法須按患者的需要而定,建議男士有勃起功能障礙的疑問應盡早求醫,以助制定更適切的治療方案,並重申必須得到醫生處方才可購買勃起功能障礙藥物。

(資料由泌尿外科專科醫生葉維晉醫生提供)

(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