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DSE中文聆聽考公開信 考生錯愕

發佈時間: 2018/04/11

DSE中學文憑試中文科卷三聆聽及綜合能力考核昨開考,罕有要求撰寫公開信,不少考生對公開信格式感陌生,有中文科老師相信會令考生「打個突」,若寫錯格式,加上弄錯書信對象,足以影響成績等級,而該卷整體難度及預計及格率與去年相若。

中文科卷三要求考生根據聆聽資料及閱讀材料,在乙部以學生會活動小組主席身份撰公開信,向全體同學介紹走出教室兩種學習態度及與該態度呼應的活動,以及選擇其中一種認識香城漁村文化的活動形式及原因,並加以論證。

宋同學說,首次寫公開信,惟有運用常識,自行發揮,以投稿的語氣撰寫,估計卷三成績「坐3望4」,擔心拉低中文科整體成績。陳同學認為難度中等,與學校出卷程度相若,有信心獲第5級或以上成績,期望整體獲5**成績。

過去未曾出現

廠商會中學中文科科主任何慧微說,考評局過去的文憑試試題及樣本卷均未出現公開信格式題目,坊間已知教材亦無章節教寫公開信,指最重要是採用適當語境意識,弄清楚公開信對象是全校學生,考生或誤以為是全港學生,未能針對正確對象說出見解論證。

編輯:林子豐

美術:陳超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