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電動運作踩得慳力 Uber進軍共享單車

發佈時間: 2018/04/11

網上召車平台優步(Uber)將進軍共享單車市場,收購美國共享單車公司Jump Bike。往後用家除了可以用Uber應用程式來坐車,還可以踩單車。

Uber周一宣布消息,雙方並沒有披露作價。這是Uber總裁霍斯勞沙希掌舵集團後首個收購項目,他表示希望為客戶提供多種交通方式。

全球市場急速增長

總部於紐約的Jump Bikes於2010年成立,現於6國40個城市提供1.2萬部單車共享服務,單車是配備踏板輔助的電動單車,令用家踩車更慳力,目前於美國每半小時收費2美元。被收購後Jump Bikes將以子公司的形式獨立運作,專用程式暫維持不變。

Uber在今年一月起,已透過其應用程式,向美國三藩市和洛杉磯的客戶提供預訂Jump Bikes的服務。Jump Bikes總裁Ryan Rzepecki表示,其單車每架每日至少被使用6次。他亦希望藉Uber的規模,在世界各地推出Jump Bikes。

全球共享單車增長急速,滴滴出行和Lyft亦着手發展共享單車服務,滴滴更推出自家品牌的共享單車服務。內地的共享單車龍頭Mobike及Ofo,正積極進軍歐美市場,歐美不少城市都有Mobike及ofo單車。

編輯︰吳浩南

美術︰陳超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