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梓靈
鄭梓靈

早就注意你了

發佈時間: 2018/04/11

早就注意你了

相愛了,不需要常常把愛掛在嘴邊,有一個說法更甜蜜︰「很久以前,其實早就注意你了。」

在你還為如何接近他而費煞思量的時候,在每次為他的冷淡反應黯然神傷的時候,其實只是他不懂又或者不敢表達,想到當時他跟自己的心情竟然一樣,都是戰戰兢兢的,知道了這一點,先前為這個人所受過的傷害不是都得到彌補嗎?以為被貶損的自尊心,霎時間也提升了不少。

他不止現在愛你,在還沒弄懂你的想法以前,這份愛就已經存在了。

這一種示愛令人憶起前塵往事,本來肉眼看不見的情感互動,剎那間竟活現在眼前,如像一齣由你們二人主演的電影——他說很早以前就注意你了,那在他眼中的你是怎樣?未了解你以前和了解你之後,期望有落差嗎?有落差為甚麼沒想過放棄?因為他不會嫌棄真實的你,受得起現實考驗的才是真愛——愛有多深,不是用嘴巴說就是,必須透過這些想像中漸漸浮現出來,你便不必再追問「你有多愛我?」也不會再滿足於「比天高、比海深」這些借來的說辭了。

撰文: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
欄名: 感性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