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嫂借奶

發佈時間: 2018/04/11

華嫂借奶

點止出外靠朋友?就在家門前,自己不足,要倚仗朋友的情況多的是。

兩年前開設Cafe 123,何止萬事未備?簡直是錯漏百出!我的原意是開一所提供自己喜歡吃,又曉得如何煮弄的輕食小館,一直與合夥人研究早餐的牛角包,哪裏去找價錢與品質相輔相成的供應商?All Day Breakfast應包含哪幾項內容……

之後發生的一切都成了我人生少有的無奈,好些地方猶幸得到遠近親疏朋友的支援,雞蛋、方包、菠蘿包、鮮奶油不夠?向「華嫂冰室」借去。白米飯售罄?問肉餅飯專門店「老地方」去借。甚麼調味料、醬油、生油、白米、雞、鴨及豬肉就去對面「屏山傳統盆菜」向聯哥借。一度廚房裝修出現狀況,曾經好幾個日子的私房菜需要向他們借廚房和吃食空間,甚至是廚師與服務人員。還有「季季紅」老闆黃君武送我們大埕香氣四溢的燒豬油,「麵傳世家」光師傅給我不少寶貴經驗提點,流浮山「歡樂海鮮酒家」邦哥親自送來顧客臨時通知要求的和味壽包……街坊善意凡此種種,銘記於心!

再次回到Cafe 123,站在執行崗位,首先發現製作港式奶茶、咖啡不可或缺的黑白乳牛奶,本來已購置的花奶,未夠級數沖出一杯港式茶食制中不可或缺的重要食材,立即放棄已購存貨,由於時間緊迫,未及等待供應商送貨,靈機一觸,從路口跑到村中間「華嫂冰室」向華嫂求救,借用黑白牛奶。難得大家同行,她卻慷慨幫助,感動,沒齒難忘!

(本欄逢周三至五刊登)

撰文: 鄧達智 遊山玩水See The World
欄名: I S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