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自編自導自演《低壓槽》 張家輝重金打造罪惡城

發佈時間: 2018/04/11

張家輝執導第三部作品《低壓槽》下月三日開畫,跟過往的《盂蘭神功》及《陀地驅魔人》相比,今次製作成本倍增,手握逾億製作費,家輝感謝有人放膽投資,同時也少不免添上壓力。

張家輝重視今次製作,加上每個角色都有定位,他不諱言為了《低壓槽》,足足花了一年時間寫劇本。「足足兩年沒有接其他工作,一定要死心塌地搞好這部戲。」

家輝飾演警方臥底,在孤城中執勤,他指戲中背景是虛構出來,再加入CG效果。「大家見到的『孤城』在現實中並不存在,當中只滲入一些日本、泰國實景,始終不能太抽離。」

拍戲自認獨裁

新片邀得苗僑偉、林雪、張可頤及張繼聰參演,問家輝能否駕馭他們?他笑言︰「幸好大家信任我,儘管有時我想到,只是劇本上未必表達到,但他們應變能力高,有高水準演出。(這班演員已有自己一套,你怎樣去改變?)哈哈,因為我獨裁吧!」他更自爆在籌備時吃過不少「檸檬」,有苦自己知。「作為導演,只要睇中某位演員,不惜千里迢迢找對方斟洽,當然最後不一定成功。」

問他這兩年來「送走」多少錢?他直言為理想就不會感到肉痛,強調每個細節都親力親為。「驚就輸掉個勢!我像小朋友去嘉年華,拿着金幣盡情玩,當然要得到監製鍾珍的『縱容』。例如有幾場動作場面,為了營造心目中的震撼,不惜工本搭建出來。」

張可頤欣賞家輝沒脾氣

張可頤、張家輝早於03年合演劇集《十萬噸情緣》,兩人甚有默契,她正是家輝口中的「猛將」之一。問到家輝斟她演出時是否一口答應?可頤笑言︰「點敢(不拍)呀?」又指家輝最難服侍是要做到他的要求,但最欣賞他沒有脾氣。「家輝喜歡親力親為,是個純情的人,不擅於粉飾語句,做人處事很直接,我們在合作時從來沒爭拗。」

場地︰馬哥孛羅香港酒店

撰文︰Pauline

攝影︰林良明

編輯:陳禮恒

美術:梁政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