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談應對中美貿易戰 人行行長︰人民幣不貶值

發佈時間: 2018/04/12

人民銀行行長易綱昨天接力釋出中國加大開放的訊號,包括公布內地與本港股市互聯互通額度擴大4倍等6大措施;他又明確表示,中國不會以人民幣貶值來應對貿易爭端。

易綱昨天出席博鰲論壇時,被問及有報道指中國會貶值人民幣以應對中美貿易戰。他稱,中國不會以人民幣貶值來應對貿易爭端,央行不會干預長期的滙率。

釋6大金融開放措施

易綱強調,中國的滙率機制由供需決定,是一個市場決定的機制,它運行良好,未來也會繼續良好地運行下去。

另外,易綱繼續釋出中國加大開放的信息,指未幾個月內將落實6項措施,包括取消銀行和金融資產管理公司的外資持股比例限制、將證券公司、基金管理公司、期貨公司、人身險公司的外資持股比例上限放寬至51%,3年後不再設限,以及從5月1日起把內地與本港股市互聯互通每日額度擴大4倍等。

他還透露,當局正積極準備「滬倫(敦)通」,將與英方共同努力,爭取2018年內開通。

編輯︰許可

美術︰招潤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