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好友奧巴馬亦無份 哈里大婚不邀政要

發佈時間: 2018/04/12

英國哈里王子和美國女演員梅根馬克爾將於下月19日結婚,但皇室決定不邀請國內外政要出席,包括哈里好友、美國前總統奧巴馬。消息指這避過是否邀請美國總統特朗普的外交尷尬。

哈里與馬克爾下月19日在溫莎堡聖喬治教堂舉行婚禮,肯辛頓宮表示,有600名賓客獲邀觀禮,但諮詢英國政府後決定打破傳統,就是賓客名單不會有英國和國際社會的政要,包括英國首相文翠珊及明言希望出席的美國總統特朗普,只會邀請歐洲皇室成員、與哈里及馬克爾有直接關係的熟人出席。

避邀特朗普 免外交尷尬

消息人士透露,即使與哈里有交情的美國前總統奧巴馬及夫人米歇爾亦不獲邀請,原因是避免令特朗普感到受冷落。特朗普原定去年國事訪問英國,但因為擔心激發示威等問題尚未成事。另外,由於教堂場地有限,加上哈里是王位第五繼承人,毋須如第二繼承人哥哥威廉的婚禮般鋪張,讓他可以將自己的婚禮辦得較個人化,減少官方色彩。

哈里與馬克爾在婚禮後將乘坐馬車與民眾見面,皇室邀請2,640名民眾近距離感受喜悅,其中1,200名民眾由肯辛頓宮選出,包括曼徹斯特演唱會爆炸生還女生普森。

編輯︰吳浩南

美術︰陳超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