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柏良
姚柏良

春「油」濟州

發佈時間: 2018/04/12

春「油」濟州

濟州島,朝鮮半島西南海域,由百多年前火山運動造山形成,大大小小的死火山組成一起,圍繞着漢拿山這個全島的最高峰,與沿岸的柱狀節理、瀑布,配合一年不同季節,交織出一個個獨特且美麗的景觀,因而有「東方夏威夷」之稱。

由於濟州島位處韓國較南的位置,風景宜人,四季分明。一到春天,一大片的油菜花就慢慢出來跟旅客打招呼。特色歌謠祭、音樂節、遊行等,全都是以油菜花為題。這個地方頓時變成一幅巨大的油畫,遊人都變成一隻隻小蜜蜂,躲進花叢中,像石頭爺爺一樣,捨不得離開這片美不勝收的花海。

濟州島共有三百多座小火山,衍生出不少具有特色的步行徑,任君選擇。政府為保護自然環境,部分路徑更會鋪設麻繩,與自然更融為一體。濟州著名多石頭,走在山路上,不難發現一疊疊小石頭堆砌在路邊,就像生日那樣,只要你向堆好的小石頭,雙手合十,許個願。如果石頭沒有倒下,就代表你的願望得到了石頭爺爺滿滿的祝福,將會成真。下次你到濟州,記得試試這特別的祈福儀式!

除了獨特的自然景觀,濟州更具備各式各樣的休閒設施。濟州神話世界剛於去年年底開幕,內有7個主題遊樂區,再加上即將落成的水上樂園,即使現在不去,暑假亦為必去之選!

以往香港去濟州島,一般都需要在首爾轉機才能到達。現在至少有兩間航空公司香港直航濟州,節省成本之餘,有更多時間四處遊玩,更方便,更快捷!既然現在是油菜花綻放的季節,大家把握時機,事不宜遲,立即出發!

(本欄隔周四刊登)

撰文: 姚柏良 香港中國旅行社副總經理,悠哉遊哉旅遊行家
欄名: 逍姚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