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東方昇 癲佬救港

發佈時間: 2018/04/12

追開毛記電視一定識得東方昇(王嘉偉),和他標誌性的染血繃帶、瘋癲出位的扮嘢造型,今次「癲佬」終於夢想成真,由社交平台踩入伊館,於昨天和今天連開兩場《東方昇特異功能救香港》talk show,暢談「港是港非」。

100毛上月上市,由專家Dickson代表在港交所上台致辭,講完毛記故事更順勢宣傳東方昇個騷,可見公司有多重視這兩場show;近日在Instagram更發現「腦細」林日曦日日與東方昇排練,如此聲勢,令粉絲期待不已。

對於開騷,東方昇笑指「蝕硬」︰「識計數都知,之前台慶如是(16年《萬千呃like賀台慶》),但我們不是以錢的角度出發。」他希望帶給大家「新類型的show,不是大家睇開那種」。

「怕醜仔」進化輪

雖是talk show,但怎會沒有東方昇最擅長的扮嘢環節?由新聞主播到豬肉佬,連學生妹扮過,到去年底起逢星期四的《國家級任務》,東方昇每次搞笑抵死的踩界任務,都令人深刻難忘。粉絲鍾意東方昇貼地之餘,不顧形象、夠「癲」、罵中帶笑;關於扮嘢,東方昇說︰「只是誇張了它,投入一件事來凸顯事物的荒謬。香港人最叻擁抱,例如香港是好勢利的地方,於是就說『正啊,講錢嘛,我擁抱佢,去做地產。』」他又透露talk show不單談政治,也會加入更多生活笑料。

望着在鏡頭前揮灑自如的東方昇,想不到他曾是怕醜仔一名。他的預科成績不理想,入讀公開大學心理學,未讀完就有感自己非讀書材料,轉戰自修廣告設計,後來在商台、天比高做創作,因而認識「腦細」林日曦。林日曦大爆當年的王嘉偉經常「口窒窒」,東方昇亦剖白︰「王嘉偉是個lay back去看世界的人,東方昇會嘗試用這角色去擁抱社會上荒謬的事物,例如食鮑魚,大家可能都是睇、笑,我就去擁抱它,去扮它,參與它,再誇張它。」

不過,走向幕前無阻他在幕後的創念。「有時做創作人會覺得只做幕後不足夠,有時自己都想(演),好似《國家級任務》我演繹番,才是最準確地做到我自己的想法。」雖然他邊呻幕前幕後「一腳踢」很辛苦,又邊笑指每天都很難捱,但看到幕前愈來愈收放自如的東方昇,相信粉絲除了喜歡他的幽默感,還會被他的熱誠與努力所感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