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中央力推大灣區 中銀香港︰全力配合發展

發佈時間: 2018/04/12

早前兩會期間,中央政府工作報告中明確提出要出台實施「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並首次與京津冀區域一體化、長江經濟帶並列,放在區域協調發展戰略部分進行強調。中銀香港副董事長兼總裁高迎欣表示,措施是貫徹新發展理念、全面推進內地同香港、澳門互利合作的重大舉措,充分體現了國家對港澳經濟發展、民生改善的重視和支持。

四大範疇 港發展商機大

高指出,在措施的協調下,粵港澳三地金融業合作,未來可重點圍繞創新金融、絲路金融、民生金融、綠色金融等四個方面,進一步深化合作和發展。其中,創新金融將帶動創新科技和文化創意產業以及企業融資、消費金融和財富管理等成熟金融進一步發展,為香港金融業提供更多更好的商機。同時,本港要繼續提升服務,豐富產品,加強風險管理,為「一帶一路」建設作出新貢獻。

另外,由於大灣區金融跨境支付活動已十分普遍,中港兩地的不同金融監管政策和法律要求,需要協商解決,應先研究出台為香港居民提供跨境金融便利化服務的方案,逐步形成大灣區一體化發展。

最後是污染防治是國家三大攻堅戰之一,本港應該大力發展綠色金融,在培養人才和及推動發行債券方面着墨,打造香港成為區內首要的綠色金融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