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社企推$12飯盒 惠及油麻地基層

發佈時間: 2018/04/12

香港生活指數愈來愈高,基層用膳負擔沉重。社企銀杏館昨日在fb專頁宣布,將在下月1日推出12元一個的「平安飯盒」,讓基層吃到有尊嚴又飽足的一餐。銀杏館行政總裁麥敏媚透露,暫時預計日售200個飯盒,每日會有2葷2素餸菜選擇,屆時基層可憑「飯卡」買飯;飯盒成本則由銀杏館負擔。

銀杏館昨宣布旗下油麻地分店「越老」將在下月1日開售平安飯盒,每個賣12元,分別在午餐(早上11時至12時)及晚餐(下午5時至6時)時段出售;有需要的基層和街坊可在下周一(16日)至本月27日登記,領取「平安飯盒登記卡」後,下月可買飯。

成本須由銀杏館承擔

銀杏館行政總裁麥敏媚向本報表示,開業之初已想以「平飯」回饋基層,故乘在油麻地開分店之機,落實初衷︰「為免浪費,暫時要求基層先在本月登記,下月再憑卡買飯,以便我們評估每日預留飯盒數量。」麥強調,不欲就「買平飯」資格多作審查,目前已聯絡區內社福機構向受助人宣傳,冀能幫助長者、綜援戶、劏房戶、少數族裔及露宿者等群體。

平安飯盒成本現由銀杏館承擔,麥笑言,消息傳開後,即有飯盒商接觸,願捐贈可重用的飯盒予餐館使用;另有善心人提出捐款買「飯票」,進一步減輕基層負擔。

記者︰脫芷晴

編輯:黎家榮

美術:陳超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