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永陸、黃偉康
陳永陸、黃偉康

怎看也非熊

發佈時間: 2018/04/12

怎看也非熊

康︰早前「基金之神」Jack Bogle亦表示,66年職業投資生涯中,未見過如此波動的市況,所言非虛。

陸︰3日的波幅逾千點,的確有點令人無所適從。

康︰不過,首先要強調,短期雖然預期港股會處於大型上落市格局,但亦不代表看淡後市,絕對非已步入熊市。

陸︰沒有說過,亦不太像。

康︰不過,師父,你相不相信,在近日中美的貿易摩擦影響下,全球的通脹會在短期內有升溫壓力?

陸︰絕對有此機會,所以下半年,尤其是第四季的息率會變得不明朗。

康︰沒錯,這亦會為市場帶來真正的壓力,不過短期當息率因素影響港股前,或者大家會以通脹利好資產價格作為這藉口,追捧股票,或者會成為港股的最後推動力。

陸︰都有這個可能,不過仍要觀察,在走勢真正明確前,不如先留意一些不受中美貿易摩擦及息率因素影響的股份。教育股就是一類。

康︰師父是否想說睿見教育(06068)?昨日尾市開始抽升。

陸︰其實近日不少教育股都創出52周新高,睿見有點落後,尤其是總理李克強早前表示,下一步重點要放寬服務業的准入,例如在養老、醫療、教育和金融等領域,要加大放寬、准入的力度,逐步實現在一些領域取消或是放寬股比的限制,這對教育股而言,是一大利好消息。同時,中美貿易的糾紛,對教育股而言,根本不會產生任何問題。而且,睿見布局於廣東省及粵港澳大灣區,並透過3大方式擴展業務,包括收購、建設新校及提高集團現有學校容量,這些因素都令集團可以維持高速增長。

康︰既然股價落後,加上昨日成交大增下再度發力,相信短期可望上試6.37元52周的高位。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wong.waihong@yahoo.com

撰文: 陳永陸、黃偉康
欄名: 陸一言 康一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