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和學弟

發佈時間: 2018/04/12

老師和學弟

今年全城關懷學生行動日(行動日)的其中一個籌委是我的中學老師何佩犀老師。何Sir並沒有教過我任何科目,當時他是學校乒乓球隊的負責老師,我是校隊的一員。算起來已是30年前的事了。何Sir雖然已經退休,但精力旺盛,百足咁多爪的他,一直在幫不同社會服務團體做事。他知道我今年會再舉辦行動日後,主動表示可以幫忙。他說︰「陳葒,你搞的免費補習我發現自己幫不上甚麼忙,這個行動日我一定瞓身幫你。」

何Sir說到做到,身為香港武術代表隊領隊的他,請來十幾位世界冠軍級別的香港武術隊,一天一場在九龍公園廣場表演了兩場。成為「色彩生命歡樂墟」一大亮點。此外,他幾乎將行動日的資料傳給了每個他認為有可能捐款或幫忙的人,官員、商人、校長,並且窮追不捨。最終為行動日籌到了不少捐助。

比我低五屆的學弟溫思聰,則為「色彩生命歡樂墟」表演了兩場魔術。他的魔術非常配合「色彩生命,屹立不倒」的主題,將魔法融進自己的真實經歷,一邊敘述自己如何走出生命中的五個低谷,一邊不斷變出叫人驚嘆的魔術,使觀眾如癡如醉。溫師弟連續兩天的表演不但不收錢,他自己還掏錢捐款支持。

我之前並不認識思聰學弟,他從何Sir口中得知行動日,二話不說就出錢出力。有這樣的老師和學弟,是一種幸福。

(本欄逢周四刊登)

撰文: 陳葒 「陳校長免費補習天地」創辦人‧前中學校長‧青少年及兒童文學作家
欄名: 道是無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