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梓靈
鄭梓靈

不想當壞角色

發佈時間: 2018/04/12

不想當壞角色

女孩子每次談戀愛都很快厭倦,她不禁懷疑是自己不好嗎?一開始並不是沒有心動過,只是以為對方夠成熟、夠溫柔、懂照顧人的,但相處下來卻全部走了樣,愈見愈覺面目可憎,但講分手又自覺成了壞人,她心裏也知道,愛一個人應該接納他的優點和缺點,但她就是做不到。

就好像常常有男人一邊抱怨女朋友的不是,但一邊又安慰自己「女人都一樣」,叫自己看開點,縱有不滿,被女朋友甩掉時還是會傷心得要死。人人心中固然有所謂另一半的「理想型」,但若你愛一個人,現實與理想之間的落差不至於會讓你突然對他無感。愈是貨不對辦,愈是無法解釋自己為何死心塌地的更多。

被嫌棄的一方,問題或者並不在於一些行為表現,而是更深層次的性格或思想上的分歧,衝擊着另一個的價值觀和底綫,例如一邊說愛你,卻盡是控制,不懂尊重,便會令人生厭。愛情無分對錯,只有合不合適。合適的人,只要你看重的東西他保護得了,那麼他缺點再多,你對他還是喜歡多於討厭的。

撰文: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
欄名: 感性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