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盒之愛甄沾記

發佈時間: 2018/04/12

鐵盒之愛甄沾記

朋友送我椰子產品老字號「甄沾記」小禮物,以為只是一般椰子糖。近年將澱粉質與多糖食物能減則減,能除則除,除非遇上心頭好。於是將小禮物放在一旁,沒太理會。每隔一段日子,必將多餘雜物收拾,或轉贈或捐獻,總之不讓自己一時手爽,隨心性亂買的多餘物質過期及浪費。見甄沾記禮品用長方形小鐵盒包裝,從來愛懷舊鐵盒、鐵鑵,捨不得扔,叮囑家務助理姐姐鐵盒留下,拿出糖果,待星期天休息時分贈她的同鄉……次天滙報︰「裏面不是糖果,是你喜歡吃的XXX。」

明顯不清楚廣東話叫法,縱使原籍印尼的姐姐十二分聰明,粵語也說得中上成績,但不曉便是不曉,於是打開深紅色鐵盒,牛油沙紙矜貴包裝,裏面原來是我至愛零食--蛋卷。姐姐清楚我的喜惡,見是蛋卷不敢隨便拿去,先滙報再聽候發落。

見是蛋卷,色澤金黃微焦,兼用鐵盒包裝,未吃已歡呼,寧願用先前從曼谷買回來的榴槤蛋卷交換。

呂宋杧似乎不在香港流通似舊時,皮蛋也難遇絕佳品質,除非鏞記類別,鵝肝或鴨肝膶腸再愛吃,亦已不似那些年可以當零食般一吃半打的豪情,只剩下蛋卷,的確是至愛零食,尤其朱古力、雪糕與牛油曲奇餅減吃後,就堅決維護留下來的榴槤與蛋卷。

甄沾記這款細緻椰粒蛋卷之前嘗過,頗具好感,見包裝與自己喜好完全配合,看着、看着捨不得吃,先讓視覺滿足個夠,定好日子,讓之前一天減吃留肚,然後一次過將整盒蛋卷吃完,這種痛快才是真正的大快朵頤!

(本欄逢周三至五刊登)

撰文: 鄧達智 遊山玩水See The World
欄名: I S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