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淑蘭
陳淑蘭

戀床派的陳淑「豬」

發佈時間: 2018/04/12

戀床派的陳淑「豬」

收到聽眾傳給我的一張圖,教人怎樣做戀床派,及怎樣享受復活節假期。「一、唔到中午12點都唔起床;二、喺床度睇電話睇成日;三、夜晚唔到一點都唔瞓覺;四、朋友約都唔出街;五、枕頭同被就係你愛人……」然後每到假期便無限loop。

之後聽眾在圖片下問一句:「請問你有無識得人會咁做?」「吓?」我以為他知道我就是這種人,才傳這張圖片來揶揄我呢。識得我的朋友已將我的名改為陳淑「豬」,因為瞓覺同賴床對我來說真的很重要!以前我會將我的狗狗全部抱上床與我大被同眠,好熱鬧、好有安全感。但隨着牠們老了,怕跳落床時整親,我惟有孤枕獨眠,但我依然感覺幸福。

如果連續兩星期都找不到一天瞓晏覺,我會病的。所以睡個好覺真能幫助人抵抗疾病。專家說睡眠不夠,人體內的壓力激素會升高,發炎情況和免疫系統功能會降低。如果長時間睡眠不夠,精神和體力不支,會變得容易發怒、焦急煩躁、記憶力減退及注意力不集中導致精神分裂。

年紀漸大,若想維持面色紅潤又好氣色,人體內的成長激素功不可沒。美國心臟外科專家說,成長激素的水準在20歲到60歲之間逐年下降,它令人有返老還童的感覺。如果體內這類激素足夠的話,你的肌肉將更結實,皮膚會變好,令整個人看起來更有魅力。這些成長激素可以從睡覺中獲得。

又有研究顯示,當身體睡眠不足時,體內的「飢餓素」會上升,「瘦體素」會下降,這些都會影響身體的新陳代謝,令減肥失效。

相信無人會否定睡覺的好處,但我知道並非人人好似我咁好彩,是豬托世咁瞓得。究竟點解陳淑「豬」可以瞓得咁酣呢?等我一個禮拜,下回分解!

(本欄逢周四刊登)

撰文: 陳淑蘭 樂天知命,直言無忌的電視及電台節目主持人。
欄名: 口沒遮蘭